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这里没有局外人,干群齐力守护家园

2020-04-18 08:38:42来源

   “我是党员,应该站在最需要我的地方”“我是村干部,守护村民安全是我的职责”“作为一名普通村民,能为村里做点贡献是我的骄傲”……这些朴素而充满力量的话语出自连续奋战在一线的诸城市南湖区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口中。他们用担当和热心筑起广大人民群众生命的“安全线”。

1.jpg
 
  “我们理解您的心情,但为了您和家人还有周边群众的安全,请您配合我们的工作……”前不久,南湖区管委会副主任马志君在用沙哑的嗓音劝导武汉回来的王某一家。作为南湖区医疗文卫事业的分管负责人和两个年幼孩子的妈妈,她已经连续在一线十几天,保障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和安抚他们配合隔离工作。每当排查出新的疫区返乡人员,她都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与疫区返乡人员亲切交谈、安抚情绪,争取他们的理解。安排好他们生活起居之后,她还要每天打电话询问他们的需要,确保不出问题。
 
  高强度的工作,让马志君的嗓子几乎说不出话。“这项工作我不做,总要有人顶上,这是我的职责,我义不容辞。”她说。为了家人安全,每天回到家,她都会自我隔离,不敢与孩子太过亲近,这对一个妈妈来说有太多的不舍。马志君是南湖区抗疫保卫战中的一个小小缩影,也是千千万万基层干部“舍小家、为大家”筑起的一道坚固防线。
 
  疫情来袭,南湖区朱泮二村,这个常山脚下的小村,忙碌的不只是村里所有的干部。不少人在抗疫第一线协助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卫大家共同的家园。
 
  “我们自己的家,老少爷们儿们自己不看好,还能指望谁?!”朱泮二村网格支部书记金桂波说。该村在防控任务下达后,有人出人、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村干部和党员不分昼夜为每户发放告知书并入户排查外来人员;干部和村民代表在村内劝返点24小时轮流值班;村民金桂生无偿捐助值班小屋,为值班人员提供便利,并主动要求义务值班;村民朱光来为全村街道喷洒消毒液,特别是对重点疫区人员胡某某居住的街道周围每天进行多次喷洒,防患于未然;村民朱世军无偿提供照明用电;村民胡振山无偿提供体温表、84消毒液等等,这样的小事儿在朱泮二村比比皆是,虽不起眼却体现了全体村民打好防疫攻坚战的决心。(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鹏 通讯员 孙云龙 卢炜捷 报道)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222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