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扎根农村 用心育人

---记诸城市百尺河镇于庄小学教师王秀娟

王茂远

2017-09-09 08:12:59来源 诸城信息港

3.jpg

  王秀娟是百尺河镇于庄小学一名优秀的青年教师。任教以来,她扎根农村小学,把绚丽的青春时光献给了自己热爱的教育事业,时刻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热爱学生、团结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她的教育与教学成绩一向显著,是一位深受学生爱戴、家长信赖的优秀教师。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王老师深知教学是一项融科学和艺术于一体的富有创造性的工作,要做好这项工作,教师不仅要懂得课堂教学规律,掌握一定的教育学、心理学知识,还通过协调课堂内的各种教学因素而有效地实现预定的教学目标。在她的课堂上,不乏生动和激情,不乏智慧和深刻,因而广受学生的好评和欢迎。无论在课堂上还是在课外,她都喜欢与学生进行平等地交流,完全没有高高在上的架势。她对班中的每位学生如自己的孩子一般。在具体工作中,她把好教学环节中的每一关,备课详尽、细致,精心设计教案,能够在教学过程中较好地掌握教学节奏。在今年的诸城市六年级抽考中,她所教学科成绩名列全镇第一。

 

  在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她还不放过任何一次学习锻炼的机会。从进入于庄小学起,她积极参加各种讲课、评课活动,多次担任观摩课、公开课任务,提高了个人教学水平。于2015、2016年连续两次荣获“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一等奖。2017年荣获“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二等奖。在潍坊组织的微课大赛中荣获二等奖。诸城市青年教师“同课异构”课堂展评活动荣获一等奖。在潍坊市组织的小学英语教师技能展示中获得优异成绩。被评为诸城市教育系统“敬业奉献之星”,诸城市课堂改革优秀教师。获得“书香教师”荣誉称号。今年主持的诸城市级备案三类研究项目“小学英语自然拼读教学法的实践与研究”成功结题。并多次指导学生在诸城市征文比赛、潍坊环保征文比赛中获奖。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之中教师为重,教师之本重在律己爱生。教育好一名学生可以幸福一个家庭进而造福整个社会。这就是教师的作用。作为一名优秀青年教师,王秀娟老师深知,在工作的教室里放飞的是希望,守巢的是自己;那块黑板写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那根粉笔画出的是彩虹,流下的是泪滴,奉献的是自己。但是对于当初的选择,今生她无怨无悔,她会用今朝的热血去谱写明朝的辉煌。她将用自己的双手和大家一道默默耕耘,共同托起中国教育明天的太阳。

 

  王秀娟事迹:百尺河镇于庄小学教师王秀娟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坚持在三尺讲台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被评为诸城市教育系统“敬业奉献之星”。教学工作中,她平等对待学困生和学优生,实行“一帮一”教学策略,所任教学科每年考试成绩都名列前茅。她积极参加各种讲课、评课活动,多次担任观摩课、公开课任务,于2015、2016年连续两次荣获“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一等奖。2017年荣获“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二等奖。在潍坊组织的微课大赛中荣获二等奖。诸城市青年教师“同课异构” 课堂展评活动荣获一等奖。在潍坊市组织的小学英语教师技能展示中获得优异成绩。她的课堂生动,创新教法,被评为“诸城市课堂改革优秀教师”。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195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