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扎根农村 奉献青春

——记诸城市辛兴镇辛兴初级中学教师苑斌

管恩欣

2017-09-08 17:50:05来源 诸城信息港

1.jpg

  从毕业分配至今一直在乡镇学校工作,以饱满的热情、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圆满完成学校交办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任务,并连年受到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得到学生家长及社会的广泛认可。他,就是辛兴镇辛兴初级中学音乐教师苑斌。

 

  勤奋工作,甘于奉献。苑老师在平时工作中,坚持做到每天早来晚走,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将他的德、识、才、学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了学生。作为一个人民教师,不怕苦,不怕累,任劳任怨。此外,苑老师还负责学校体卫艺工作,在市级各类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分管少年宫的工作中,进行乐器教学,并辅导学生演出。被评为优秀乡村少年宫活动项目。作为新时期的老师,具备高尚的师德,完美的人格,良好的形象,以身示范。连年被评为师德优秀。

 

  认真备课,搞好教研。苑老师不但备学生而且备教材备教法。根据课程标准、教材内容及学生的实际,设计课的类型,拟定采用的教学方法,并对教学过程的程序及时间安排都作了详细的记录,认真写好教案。通过课题研究,采用流行音乐来激活学生学习音乐兴趣,学生的课堂积极性得到很大的改善,学习兴趣浓厚。每一课都做到“有备而来”,课后及时对该课作出总结,写好教学反思,在教研活动中进行交流,取长补短。

 

  业务学习,增强技能。苑老师特别注重自身业务能力的提升,积极参加各类培训活动。他在课堂上特别注意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加强师生交流,充分体现学生的主体作用,让学生学得容易,学得轻松,学得愉快。坚持启发式教学,坚持向45分钟要质量。以学生为主体,以训练为主线,把音乐素养的学习融入到课堂教学中。教学过程重视知识与技能,学习过程和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探究性学习的精神。

 

  在课改及业务方面先后获得了诸城市第二季器乐大赛“十大乐手”; 诸城市教学技能比赛一等奖;诸城市“同课异构”教学展评活动一等奖;全国第二届和谐杯“七说”说课大赛一等奖;诸城市首届职工文化艺术节器乐比赛金奖;诸城市“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系列评优活动一等奖;诸城市课改优秀教师;潍坊市音乐教师教学业务技能展示活动一等奖;在全市音乐教师暑期研训会议上作经验介绍;并有多篇论文在杂志上发表。

 

  课后辅导,分层教学。苑老师在课后,对音乐特长生进行相应的分层辅导,以满足不同层次的学生的需求。根据每个学生的声音特点以及音乐素养水平的不同,因材施教,选择不同的歌曲及乐曲。避免了一刀切的弊端。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辅导的学生专业过关率达到95%以上。

 

  正是有了这份坚持,才有了大家对他的认可,才创造了那么多的成绩。今后他将继续努力,在乡村教育教学中贡献他的一份力量,继续创造教育事业的新纪元!

 

  苑斌事迹:辛兴初级中学教师苑斌参加工作至今一直在乡镇学校任教,他时时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处处为人师表,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去打动学生,感化学生,把他对学生的爱,对事业的执着,化为自觉的行动。他专业素质过硬,在学校连年辅导中考音乐特长生,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还时常参与各种志愿者服务,无私奉献。他热爱学生、团结同事,深受学生的喜爱,家长的信任,并赢得同事、领导的认可。他还获得全国第二届和谐杯“七说”说课大赛一等奖,潍坊市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诸城市教学基本功一等奖,诸城市“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系列评优活动一等奖,诸城市课改优秀教师,诸城市第二季器乐大赛“十大乐手”,今年被表彰为潍坊市优秀乡村青年教师。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195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