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激情乐观,打造理想教育人生

----记诸城市相州小学教师邱蕾

赵力军

2017-09-08 17:08:28来源 诸城信息港

1.jpg

  她出生在一个富足的城市家庭,她却选择了到农村当一名老师。

  她是一个80后,却有着80后鲜有的朴实与敬业。
  在同事们面前她成熟稳重,严肃认真。
  在孩子们中间她调皮可爱,乐在其中。
  她就是相州小学的邱蕾老师。
 
 
  选我所热爱 热爱我所选
  2009年,她毕业于哈尔滨理工大学,在选择职业方面,她与父母起了争执,父母希望她考取市内的一些事业单位,离家近一些,生活上也方便。她却毅然决然地选择了教师这个行业。时值潍坊市教育局推出农村小学“校校新进一名英语教师”计划。她报了名,并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相州小学,如愿以偿地成为了一名教师。当时学校正改建,新学校正在建设中,老学校已拆迁了一小半。教学条件简陋,没有宿舍,时常停水停电。这与她理想中的生活大相径庭。凭着对教育的执着与热爱和农村孩子的质朴让她坚持了下来,一干就是8年。满腔热血地投身于教育事业,无怨无悔,并获得了潍坊市优秀乡村青年教师的荣誉称号。
 
世上无难事 只怕有心人
  真正工作了她才发现,农村学校的英语基础是这样的薄弱。于是她致力于教育教学的学习与研究,改革与创新。认真学习研究新课程标准,结合自己的实际加以利用创新,形成有自己特色的课堂教学模式。她结合农村生活实际,独创了农村生活英语教学法,并获得诸城创新燎原奖一等奖。她结合自己的教学实际,创新应用小学英语任务型语言教学法。该教学方法获诸城市教学成果一等奖。她以渊博的知识赢得了孩子们的敬重,她以灵巧的教学方法获得了孩子们的信服。
 
但知行好事 不用问前程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工作中她以满腔的工作热情和一丝不苟的教学态度,收获了一个又一个硕果。她多次获得山东省教师研修优秀学员和优秀研修组长的称号,先后多次荣获诸城市教育教学方法创新奖,燎原奖,金点子案例等。多次在市级以上报刊发表与学科相关的论文。参加诸城市课堂教学比赛,荣获一等奖。被评为诸城市课堂教学改革优秀教师。她还作为新课改活动的带头人多次举行公开课,说课等活动。2014年她被确定为市教研室重点培养对象,由于各方面表现优秀代表诸城参加潍坊市英语教师技能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在 “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评选活动成绩突出,课堂设计精彩高效,多次上传省平台。她获得了教学能手的称号。在诸城市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课大赛、技能大赛中均获一等奖,参加潍坊市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课大赛,成绩斐然。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在教育的道路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相信她在今后的日子里能做到且学且进步,且思且成长,且行且珍惜。
 
  邱蕾事迹:相州小学邱蕾老师是应潍坊市首批“农村小学校校新进一名英语教师计划”而来到相州小学任教的八零后。她不埋怨工作环境的艰苦,不羡慕在城里工作的同窗,不在乎农村孩子基础差的事实,来到这所农村小学,教授孩子们英语,一干就是8年,并获得了潍坊市优秀乡村青年教师的称号。她致力于教育教学的改革与创新。她是诸城市教学能手,并在潍坊市教师技能大赛中取得优秀成绩。她结合农村生活实际,独创了农村生活英语教学法,并获得诸城创新燎原奖一等奖,她的“任务型语言教学法”获诸城市教学成果奖。她获得过潍坊市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课大赛一等奖,诸城市课堂教学大赛一等奖,她是诸城市课堂教学改革优秀教师。在获得这些“奖杯”的同时,她以高尚的人格魅力和不菲的业绩获得了同事与家长的口碑。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196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