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窦木秀:万花丛中一点绿

朱云涛

2017-09-08 17:04:29来源 诸城信息港

1.jpg

  2007年毕业于安徽淮北师范学院, 之后的4年时间里,一直都为了圆上教师梦而孜孜以求、无怨无悔,风风雨雨都没有动摇她的初心。2011年7月,凭着这份腔热情和执着,凭着惊人的毅力与努力,终于正式踏上了人民教师的工作岗位。现任诸城市贾悦镇贾悦小学体育教师,并负责贾悦片的体育工作,同时兼职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近年来,先后被授予潍坊市优秀青年乡村教师、诸城市最美教师、诸城市教育系统“青年之星”等称号等荣誉称号。

 

  梅花香自苦寒来 潜心钻研创佳绩。她牵头开发了花样跳绳课程,为将课程深入开展,她上网搜集了大量的理论和视频资料,并和学生一起在现有基础上,大胆创新、敢于尝试,融合健美操、广场舞元素,不断更新花样跳绳动作。这一课程的研发、实施,不仅丰富了学生的快乐大课间,更为师生同台竞技、和谐师生关系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同时,还牵头改制了学校大课间的体操,将自编的武术操和韵律操引进校园,并教授给每一位学生和老师,让师生同健身;组织开发了小学体育“开放式五步教学法”,被评为诸城市创新燎原奖,形成学校独特的体育教学特色。该教师积极参加各级教育主管部门组织的各类活动中并屡次获奖,先后获得了同课异构赛课活动一等奖、基本功大赛一等奖、一师一优课活动一等奖等等,被评为诸城市“课堂改革优秀教师”;2014年代表诸城中小学体育教师参加山东省万名骨干教师培训班, 并评为“优秀学员”。

 

  宝剑锋从磨砺出 爱岗敬业忠职守。作为少先队辅导员,她以“生命健康教育”品牌打造为核心,以“体验教育”为基本途径,开展适合少先队员身心特点的丰富多彩的队活动,把学校少先队工作抓出了成效。为加强养成教育,针对队员中存在的不良行为习惯和不文明现象,牵头制定了《贾悦小学一日常规七字歌》和《贾悦小学文明班级评比方案》,将队员校园生活的一切表现都纳入文明班级的评比,用良好的行为习惯塑造人。所在小学先后获得潍坊市少先队工作规范化学校、潍坊市节能减排收旧利废红领巾行动基地、诸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诸城市文明单位、诸城市首批特色学校等荣誉称号。个人曾荣获授予诸城市团队活动课程优秀教师称号。

 

  爱生如子送温暖 阳光雨露润心田。为了发现学生的长处和闪光点,她总是带着放大镜仔细寻找每一个学生的强项,并抓住每一个教育良机,适时予以表扬和鼓励,哪怕是一个鼓励的微笑,一记肩背上善意的轻拍,一次心与心的交流,都毫不吝啬地施向每一个学生,让他们懂得做人的道理、前进的动力。她班里有个女孩叫晓晓,不愿意参加体育活动,不敢在同学面前表现,是班里有名的“胆小生”。为了帮助她练习胆量,课上窦老师经常有意向她提问一些很容易的问题,让她做一些很简单的示范动作,并且课下经常找她谈心,鼓励她。渐渐地,她也能够大胆的发表自己的见解,帮助同学纠正一些小错误,后来同学们都推选她担任小组长。

 

  窦木秀事迹:窦木秀, 1983年8月出生,本科毕业,中共党员,二级教师。任教于诸城市贾悦小学教导处主任、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同时负责全镇的体育工作。工作中严格但不失温和,苛求但不失委婉,求真但不失热忱,一直坚持用“心”做教师。近年来,先后被授予潍坊市优秀乡村青年教师、诸城市最美教师、诸城市教育系统“青年之星”等荣誉称号。

  作为学片体育负责人,她牵头研发了“绳彩飞扬课程”,融合健美操、广场舞元素,创新了别具一格的短绳跳、双人跳、三人跳、多人跳等方面花样跳绳动作;改制了学校大课间的体操,将自编的武术操和韵律操引进校园,并教授给每一位学生和老师,让师生同健身;开发了小学体育“开放式五步教学法”,形成学校独特的体育教学特色,被评为诸城市创新燎原奖。2012年被评为诸城市“课堂改革优秀教师;2014年代表诸城中小学体育教师参加山东省万名骨干教师培训班, 并评为“优秀学员”。

  身为少先队辅导员的她,以“生命健康教育”品牌打造为核心,以“体验教育”为基本途径,从目标、内容、途径、手段、方法上努力去探索、开展适合少先队员身心特点的丰富多彩的队活动,把学校少先队工作抓出了成效。个人曾荣获授予诸城市团队活动课程优秀教师称号。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196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