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数载寒彻骨 推窗闻梅香

——记诸城市明诚学校教师孙术梅

刘芹

2017-09-08 17:01:01来源 诸城信息港

2.jpg

  她把枯燥的英语单词变成舞动的精灵,把简单的文本演成一幕幕课本剧,把传统的课堂变成绚丽的舞台。她积极学习、不断探索,她大胆创新、追求完美,她为可爱的孩子们打开了一扇扇世界之窗。她,就是明诚学校英语教师孙术梅。

 

  从教16年,她在课堂教学的过程中边学习边实践边反思,从青葱走向成熟,从一名普通教师成长为骨干教师。一路走来,有“山重水复疑无路”的迷茫,更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喜。她在困惑中前行,在探索中创新,引领孩子们在灵动的课堂上快乐地遨游。

 

  “脚踏实地,大胆创新”是她的座右铭。在教学过程中,她和孩子们是“合作伙伴”,分享彼此的经验和知识,交流彼此的情感。她让孩子们懂得了解世界的另一种语言,与孩子们共同走进英语学习的殿堂,共同去领略中西方文化的差异。孩子们高兴地说上英语课是一种美的享受。此外她还不断创新课、研究课,不断完善自己的教学方法,凸显出自己灵动、和谐的教学特色,并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

 

  “创设情景,培养兴趣”是她的秘密武器。在小学英语教学中,创设情景让学生感知语言,在真实的情景中运用语言会收到很好的效果。在教学中,她经常创设学生主动参与语言交际活动的情景,让学生走近生活,感受体验,让学生在真实的语境中活学活用。逼真的情景将抽象、枯燥、呆板的语言文字变得直观形象,清晰明了,从而使学生对语言的感知理解更为深刻,学习英语的兴趣被调动了起来,兴趣成为了孩子最好的老师。

 

  “放大优点,学会等待”是她的制胜法宝。作为小学英语教师,所教的班级多,任务重,其间的艰辛也难以表述。每天要面对几百个孩子,重复着同样的教学内容,有些孩子教了多遍也读不标准一个单词。可她从不着急上火,而是根据每个孩子的特点“私人定制”,静待花开。操练时,她总能及时发现孩子的闪光点,从不吝啬赞美的语言,“你的发音很漂亮”“你的语调很美”“你的语感很流畅”“你学得很认真”“你今天比昨天有进步”……她用简单而真诚的表扬,努力寻找并放大着每个孩子的闪光点,令孩子们充满自信,充满阳光。

 

  时间见证着她走过的每一个足迹,十六年来,她先后获得了“潍坊市教学能手、诸城市课堂改革先进个人、诸城市课堂教学改革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在潍坊市、山东省教学研讨会上执教的公开课获得较高评价,并有多篇论文在国家级、省市级刊物上发表。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教育这片圣洁的热土上,她努力践行着,孜孜追求着。我们相信,她的一片痴心和满腔热忱终将育得桃李满天下! 

 

  孙术梅事迹:诸城市明诚学校英语教师孙术梅,从教16年,她在课堂教学的过程中边学习边实践边反思,从青葱走向成熟,从一名普通教师成长为骨干教师。一路走来,有“山重水复疑无路”的迷茫,更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喜。她在困惑中前行,在探索中创新,引领孩子们在灵动的课堂上快乐地遨游。

 

  她把枯燥的英语单词变成舞动的精灵,把简单的文本演成一幕幕课本剧,把传统的课堂变成绚丽的舞台。她积极学习、不断探索,她大胆创新、追求完美,她为可爱的孩子们打开了一扇扇世界之窗。

 

  时间见证着她走过的每一个足迹,她先后获得了“潍坊市教学能手、诸城市课堂改革先进个人、诸城市课堂教学改革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在潍坊市、山东省教学研讨会上执教的公开课获得较高评价,并有多篇论文在国家级、省市级刊物上发表,今年被表彰为潍坊市青年教改先锋。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196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