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春风化雨育桃李,一片丹心映春秋

——记2018年诸城市教书育人楷模 王兆英

王新屏

2018-09-07 15:48:23来源 诸城信息港

龙源双语王兆英.jpg

       “两鬓已斑白,青春已不再;老骥伏枥,依然初心不改。一支粉笔两袖风华,三尺讲台是坚守的阵地,滴滴汗水滋润桃李绽放。三十五年如一日,她用三十五年的执著诠释了高尚师德;她用三十五年的奉献勾画着为人师者的风采。”这是学校“岗位标兵表彰”组委会为她写的颁奖辞。

 

      “她是严师慈母,引领孩子们在阅读写作的路上快乐前行……”这是家长给予她的赞美。

 

      虽然年逾半百,她依然执着于三尺讲台,沉迷于课堂改革,行走于新教育的前列, 三十五年来,坚守在教学第一线,六年来坚持在新教育默默耕耘,“朝阳班”的点击率达九万多次,发表习作近三千篇,多篇学生作文获奖或在各种刊物发表。 

 

      她,就是龙源双语学校的王兆英老师。  

 

痴心筑梦 星火燎原 

      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峰秋叶丹。
 
      12年她接触“新教育”,她和学生给她的班级命名“朝阳班”,她带领孩子们在“书香论坛”一路读写,一路前行。在新教育理念引领下,她全心投入作文教学的探讨和尝试,尝试有效的读写课程研究。她指导学生发稿到“朝阳班主题帖”,不厌其烦地引领家长支持并加入论坛,亲自修改学生们的每一篇稿。当接触到童喜喜老师的“读写之间说为桥”时,王老师马上把这种新的理念应用到教学中。因为孩子们课余时间有限,这种用“说作文”的方法直接代替了手写。这样既省时又省力,解决了孩子们把作文变成文字的难题。 
 
      六年来,趣味读写课程一直陪伴着孩子们度过了小学时光。升入初中的宋明宇,这样留言:“感谢王老师让我爱上了阅读,书香会伴我一路成长。”因为她的坚守,读书计划终于成功了。主题帖得到了郭老师的认可,由童喜喜种子组为她班出了《火种》第30期《工作月报》学生作文专刊,其中有王老师的文章和学生的习作61篇。 
 
      王老师也被评为新教育先进工作者,还在全市新教育推介会上作了典型发言。她的小课题获诸城市政府成果奖,“趣味读写课程”获诸城市“卓越课程”一等奖。现在朝阳班的点击率有九万多次。发帖近三千多篇。工作月报都有她和学生的作品,她还学生优秀习作装订成书供孩子们传阅,这学期结束孩子们了每人出版自己的第一本作文集——《朝阳花语》。 
 
爱心永驻 真诚无限 
 
      一心只为桃李艳,总是园丁赤子情。
 
      王老师在三尺讲台一站就是三十五年。三十五个黄回绿转,寒来暑往,岁月的风霜改变了王老师青春年少的容颜,却改变不了她对每一个学生诚挚的热爱和对教育事业的忠诚与执着。她有20多年的乡村任教经历,数不清有多少次拿出自己微薄的工资为孩子们买课外书,充实他们的课余生活。2004年王老师来到龙源学校,寄宿制让她比以前付出更多的精力和汗水。步入中年的她,接手了一年级,学生住校想家,她既当老师又当妈妈,哄这个劝那个,整天忙得像陀螺。
 
      三十五年来,她送走一届又一届学生。她亲眼见证了那些稚嫩无知的幼童变成乖巧懂事的少年,她总是像母亲呵护孩子一样全心全意。她相信每个孩子都是可塑之才,从不放弃其中的任何一个。三十多年的班主任生涯,王老师用爱心呵护着每一个孩子,她不厌其烦,细致入微,宛如辛勤的园丁扑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上,昼夜劳作,培花育苗,一棵棵幼苗茁壮成长起来,一朵朵花开满了她的梦想。 她先后被评为诸城市“师德标兵”“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优秀班主任”“巾帼建功志愿者”“骨干教师”“最美教师”……
 
      三十五年,从风华正茂到天命之年,王老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教育事业的执着和热爱;三十五年,始终如一,她用美德与自信感染着孩子、引领着孩子,给他们插上一双飞翔的翅膀。
 
      王兆英事迹
       “两鬓已斑白,青春已不再;老骥伏枥,依然初心不改。一支粉笔两袖风华,三尺讲台是坚守的阵地,滴滴汗水滋润桃李绽放。三十五年如一日,循循善诱,恪尽职守。她用三十五年的执著诠释了高尚师德;她用三十五年的奉献勾画着为人师者的风采。夕阳辉照,风光无限。”
 
      “她是严师慈母,引领孩子们在阅读写作的路上快乐前行……”
 
      虽然年逾半百,她依然执着于三尺讲台,沉迷于课堂改革,行走于新教育的前列,六年来坚持在新教育默默耕耘,“朝阳班”的点击率达九万多次,发表学生习作近三千篇。她先后被评为诸城市“师德标兵”“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优秀班主任”“骨干教师”“最美教师”。
 
      她,就是龙源双语学校的王兆英老师。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211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