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倾一腔热血,铸不朽师魂

——记2018年潍坊市最美教师 齐延娟

杨永

2018-09-07 15:22:37来源 诸城信息港

齐延娟经济学校.JPG

  齐延娟,潍坊市经济学校服装专业教师。她跟许许多多的教师一样,没有传奇的经历,也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然而,从教二十多年来,处处表现出了对教育事业的无限追求和对学生的赤心热爱,恪守教师的天职,为心爱的教育事业倾注一腔热血。

 

  身正为范,无愧学生思想的领路人。齐延娟老师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以来,一直努力做到言传与身教相统一,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积极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争做优秀中职学子。她经常自勉的一句话就是“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从教20多年,从她任教班级走出去的遍布社会各行各业无数优秀的毕业生,就是对她多年辛勤付出的最好回报。

 

  学高为师,当好学生求知路上的导师。多年教学一线的历练,以及多次参加省级、国家级骨干教师培训的经历,加上平时抓住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忙于给自己充电的学习钻研精神,让齐延娟老师既有胜任教学的专业知识,又有广博的通用知识和宽阔的胸怀视野。她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对广大中职学子的专业知识传授和专业技能指导中,在她带的每一级学生中,她总是能在最短的时间里,帮助学生分析并尽快确定谁适合对口升学,谁适合进技能竞赛小组训练,然后指导着学生在选定的人生道路上,越走越宽,越走越远。发现每个学生的特长,让每个学生实现自己成功的人生是齐延娟最大的心愿。多年来,有许多中职学子在她的指导帮助下,开启了一扇扇成功人生的大门。

 

  家校联合,班级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身为班主任,齐延娟始终坚持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尊重班里的每一名学生,用欣赏增强每位学生的信心,用信任树立每位学生的自尊,真正做到了让班里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学生都享受成功的喜悦。她还经常利用课余、闲暇时间,与学生及家长交流,每位家长在与她多次交流后,也都逐渐懂得了家校应如何相互配合,共同努力,教育管理好每个孩子的健康成长,逐渐找到人生奋斗的方向。所带班级班风正,学习气氛浓厚。

 

  扬才展技,技能大赛巾帼不让须眉。在完成基本的教育教学任务同时,齐延娟还承担着学校里参加市、省、国家级服装技能大赛学生的指导工作。齐老师擅长服装制板、服装缝纫工作,在此领域有比较独到的见解和造诣。服装大赛项目训练需要长时间操作电脑和低头进行缝纫机操作,时常造成头昏失眠、颈椎酸痛、身体不适,但技能训练和学生指导齐延娟老师丝毫没有放松,无数个周末、节假日她都是在服装实训车间和训练选手一起度过。为此,年迈多病的父母照顾不到,正在上中学的儿子更是丢在脑后。当齐延娟和她指导的学生走上领奖台抱着金灿灿的奖杯合影的那一刻,从台下观众钦佩羡慕的眼光里,我们读出了什么叫“巾帼不让须眉”。

 

  勤于耕耘,收获的是一份份成功和喜悦。深耕教坛22载,齐延娟在技能大赛、教学科研方面收获了一份份成功,系列荣誉的获得是她辛勤付出的最好回报。她先后指导的多名学生荣获市赛、省赛、国赛一等奖。她参编教材多部,发表论文多篇,主持或参与课题多项。曾多次获得潍坊市、诸城市政府教学成果一等奖。她先后被授予潍坊市技术能手、潍坊市最美教师、全国优秀指导教师、齐鲁名师等荣誉称号。

 

  “面对无数求知的学子,面对自己心爱的教育事业,我总是全力以赴,从不尽力而为!如果让我再选择一次,我还是会毫不犹豫地选择教师这一职业!”这是齐延娟老师的心声,也是她事业的支撑,她誓言把毕生精力奉献给自己心爱的教育事业,她也用行动诠释着爱和责任,融铸不朽师魂!

 

  齐延娟事迹

  潍坊市经济学校教师齐延娟,参加工作二十多年来,一直潜心于职业学校服装专业的教学工作,尤其擅长服装制作、服装缝纫工作,在此领域有独到的见解和造诣,曾荣获诸城市职工技能大赛一等奖第一名,近年来指导的学生多次获得市、省、国家级服装大赛一等奖,本人多次受邀到有关地市担任技能大赛的裁判工作。教学之余,齐老师还积极参与课题研究,认真撰写教学论文,先后主持或参与省级课题两项,撰写教学论文多篇,并参与山东省《服装设计与工艺》教学指导方案的编写,现为诸城市服装专业兼职教研员。近年来先后获得诸城市教学能手、潍坊市技术能手、潍坊市教学成果一等奖、潍坊市最美教师、全国优秀指导教师、齐鲁名师等荣誉称号。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210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